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斯里蘭卡(Sri Lank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入境須知一、 建議國人在抵達斯里蘭卡國際機場後,在機場臨櫃申請落地簽證(On-arrival Visa)。
二、 我國籍人民在入境斯里蘭卡時必須在機場先填寫「簽證目的身分聲明書」(Declaration of Identity for Visa Purpose),並附上2吋照片1張(免付費)。離境時必須出示此證件。
三、 入境斯里蘭卡時務請備妥入境斯國後起算效期超過6個月之護照、來回機票、及足供旅途之資金證明等資料,以供相關單位查驗。
簽證資訊一、 斯里蘭卡移民局的電子簽證申請網頁(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 ETA),相關欄位並未有中華民國或台灣之國籍選項,因此建議國人採用落地簽證方式入境。並建議搭機前列印斯里蘭卡簽證資訊 (連結途徑: 電子簽證申請網頁-APPLY標籤頁-第5個選項: on arrival at the port of entry, https://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apply.jsp?locale=en_US&app=current&ch2=current),持憑向航空公司說明斯里蘭卡接受所有外國籍人士在抵達時申辦落地簽證,以便順利登機。

二、 國人如果選擇網頁上所列中國國籍而獲得電子簽證者,在入境時該電子簽證無效且不得要求退款,仍必需當場支付60美元重新申辦落地簽證。
其他取消covid-19疫情相關入境及檢疫規定




過境轉機2022年1月12日起於斯國過境轉機之民眾可免費辦理落地簽證,單次入境停留2天。
最新規定請參考斯里蘭卡電子簽證網頁:https://eta.gov.lk/slvisa/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