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本局或外交部國內各辦事處受理學歷正影本相符(僅限美、加、英、日、韓、澳、紐、德等國家),當事人辦妥後,須自行將已註記學歷影本及相關資料郵寄駐外館處申辦。

一、向我駐外館處申請驗證外國學歷文件,原則上應持原文件正本到場申辦。

二、倘申請人已返臺且因故不便赴外館申辦者,為服務國人,我國部分外館可受理「外國學歷正影本相符」方式;即申請人持該外國學歷正本與影本至本局或外交部國內各辦事處申辦「正影本相符」(註:因各國學歷尺寸不盡相同,請申請人先行備妥待驗影本份數,再持至本局或外交部國內各辦事處申辦)。學歷正本當場驗畢歸還,學歷影本由本局註記後,兩個工作天後發還申請人,再由申請人持該已註記影本,備齊相關資料,郵寄駐外館處申辦。

三、請注意,上揭外國學歷驗證方式,倘發證學校不接受查證,或我駐外館處無法以其他適當方式查證辦理者,申請人仍應先將該外國學歷文件完成該國公證、驗證等前置驗證程序後,再向我駐外館處申請驗證。

    回頁首